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2月, 2021的文章
 2021.03.01                上個月申請的工作證還沒通過,真的是要愁死了,沒工作就沒收入,就不能理直氣壯地去健身房減肥了,也不能買自己最近喜歡的書,更何況是買個iPad,換個床。               今天的心情有點差(我是指昨天早上11點醒來過後算作一天),可能是因為一直憋在宿舍,沒跟什麼人說到話,所以才會鬱悶地吧。                 晚上和母親通了電話,才知道家人是多麼地在省錢度日,而我,竟然毫無感覺地吃著要300台幣的一餐。雖然今天也也只吃了一餐,但聽到妹妹為了省錢,一餐粿條分作兩餐來吃,我的腦袋直接空白。               我的家人,在馬來西亞飽受疫情帶來的煎熬,而我卻在台灣舒服地過著日子,心中的罪惡感和愧疚越發地深重。               前幾天,我開始收集收據,提款的收據,為的就是要提醒我自己,我到底安然地,拿了家裡多少的錢,來過我舒服的日子。               換個主題吧。上學期的系上必修換成了有機和分析之後,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在慢慢增強。特別到了寒假,沒事情做的時候,就在讀有機課本,企圖在寒假把剩下地,老師下學期要教的,都給讀完。這學期開課了,我還沒讀完,只讀到第二次期中考的部分,咩噗。               但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增強了,是最令我開心的。雖然上學期的GPA沒有到3,但我已經很滿足了。這學期,希望我可以更加地努力、積極,否則我就要被當了...(這學期還要修量化,我真的是要吐了)        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