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.03.01

            上個月申請的工作證還沒通過,真的是要愁死了,沒工作就沒收入,就不能理直氣壯地去健身房減肥了,也不能買自己最近喜歡的書,更何況是買個iPad,換個床。

            今天的心情有點差(我是指昨天早上11點醒來過後算作一天),可能是因為一直憋在宿舍,沒跟什麼人說到話,所以才會鬱悶地吧。

             晚上和母親通了電話,才知道家人是多麼地在省錢度日,而我,竟然毫無感覺地吃著要300台幣的一餐。雖然今天也也只吃了一餐,但聽到妹妹為了省錢,一餐粿條分作兩餐來吃,我的腦袋直接空白。

            我的家人,在馬來西亞飽受疫情帶來的煎熬,而我卻在台灣舒服地過著日子,心中的罪惡感和愧疚越發地深重。

            前幾天,我開始收集收據,提款的收據,為的就是要提醒我自己,我到底安然地,拿了家裡多少的錢,來過我舒服的日子。

            換個主題吧。上學期的系上必修換成了有機和分析之後,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在慢慢增強。特別到了寒假,沒事情做的時候,就在讀有機課本,企圖在寒假把剩下地,老師下學期要教的,都給讀完。這學期開課了,我還沒讀完,只讀到第二次期中考的部分,咩噗。

            但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增強了,是最令我開心的。雖然上學期的GPA沒有到3,但我已經很滿足了。這學期,希望我可以更加地努力、積極,否則我就要被當了...(這學期還要修量化,我真的是要吐了)

            昨晚,我大概排了一下大三、大四的課表,發現自己想讀的東西太多,全部撞在一起,看起來需要個2、3天才能排好。後來發現,原來高有(高等有機化學)是化學所化學組開設的課程啊,怪不得在系上課程裡邊沒找到...(哦對了還要排一下時間,要不然進不了實驗室...)

            這學期,不管是主動地還是被動地,我接下了三個活動,希望我不會被自己忙死...

            以前都沒機會參與活動的策劃。現在,來到大學了,我意識到是時候突破自己了,所以開始慢慢地接活動,不管是活動還是社團幹部,我(應該)都有好好地把握機會,參與在不同的崗位上學習。希望自己以後能有機會,參與策劃更大型的活動,以及擔任活動的總召,或者社團的幹部。

            過往大一,我活在自己設立的牢籠裡,每天活得漫無目的,死氣沉沉。回首過往,或許是有機化學給了我信心,使我覺得自己也可以在化學系中劍走偏鋒,成為有機專家。或許是有機化學,給了我希望和勇氣,告訴自己在學術上也能行,在生活上也越發地開朗。

            但有時,自己也會有低潮的時候,也許是因為總活在自己的世界吧。這時候,總希望能找到可以聊天的人,才發現,可以突然找TA聊天的名單上,沒什麼人。這讓我越發地低迷,因為我找不到人可以聊天,也沒什麼人找我聊天。我覺得我自己社交也蠻厲害的,雖然長得醜,但至少還聊得來,卻發現,沒人找我聊天,週末一如既往地,沒有人找我吃飯,找我出去玩。

            我一直都很不理解,從以前就是這樣。我在教會也認識了一群朋友,但他們週末也不會找我出去玩。我不知道為什麼,我很難約嗎?也沒有。我媽也沒阻止我。她根本阻止不了,因為沒人找我。

            我不明白為什麼,是因為我常把讀書掛在嘴邊嗎?可能是吧,但你也可以象徵性地約我一下啊。

            到最後,我索性不想通了。這時,我的心情又逐漸恢復平靜。

            我明白,到最後,能活出快樂的方法,還是靠自己療愈自己。也明白,萬事都只能靠自己(這裡不用哲學方法論證了啊,自己想明白)。

            能看到這裡的人,大概也只有我自己吧。如果還有你,恭喜你,成為我的部落格的第一批讀者。希望我的故事,也能治療一下你。如果沒有,那就沒有吧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