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3月, 2021的文章

善良還是聰明

2021.03.05 凌晨1.36     發現功課還沒做,發現功課不會做,所以來寫文了...     憋了幾天后,終於來寫文了,但怕散播太多負能量給其他人(雖然我最後還是會發在IG),所以就放在這個小天地裡面吧。     善良還是聰明,我選擇了聰明。因為縱使這世界缺的是善良的人,我還是會毫不猶豫地去選擇聰明。     有人說,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天賦,要珍惜自己的天賦。或許還會有人說,不要羨慕其他人,不要那麼地執著,不要那麼貪心。。。這些話,遠不及自身的利益重要。     善良可以培養,可以從小通過身教去教一個孩子怎麼善良;但聰明才智,是你一輩子學都學不會的。     我討厭聰明的人,他們三兩下就可以學會某一件事情;更何況如果他們還是努力的人。這些人,是你一輩子努力都追不上他們的人!     我不努力嗎?或許吧。那比如上學期好了,雖然沒有去上課,但我都把老師的ppt讀完了,我讀課本了,做練習了,去找助教了,期末考從前一天晚上讀到隔天早上,整整12個小時沒有睡覺(雖然是因為前天晚上被該死的室友吵醒)。這樣的努力,對我來說耗盡所有的力氣,結果考出來的分數,比兩次期中考還低(雖然沒低多少,但也因此成績拿不到A)。     這個科目,是我最愛的,最引以為傲的有機化學。希望這學期,我的努力不會白費付出吧。     我們來討論善良。我一直覺得吧,我是個很善良的人。別人要求我幫忙的,我都盡量去做,而且優先去做。有時候,會當家裡的和事佬。做事情時,常為其他人考慮。我常常禮讓他人,想說有些福利可以先讓其他人享受,自己慢一點或沒得到,也都還好。我不擅長為自己考慮(除了運動之外,我就是想休息),一切的事情都很隨緣。我苛刻地要求自己,自己和他人的利益發生衝突,我都是先讓著別人,這很善良吧?     來台灣之前,我和幾個教會的朋友一起吃個飯。他們要為我送行。其中一個,我把他當作我的哥哥。我印象很深刻,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這麼說,但他和我說:“洸銘,你這個人真的很善良。”然後他就開始分享,以前他和另外一個不怎麼相處的來的人吵架的時候,我是怎麼勸他不要吵架,還要一起和好。    ...